MoooooFei

努力提升自己的底层罗赫文手
【目前努力出口罗赫中】

【罗赫】雨过天晴 【上】

这两天家这边一直下雨

但下完雨后竟然出现了许久未见的彩虹让我很开心

开心过后总是要写点文的【滑稽】

背景:3年级后的暑假

人物属于JKR,ooc属于我

———————————————————

“叮铃铃”

格兰杰家的电话响起,格兰杰夫人刚想放下手上的扫帚去接电话时,一旁看书的赫敏竟已经快她一步接起了电话

这让格兰杰夫人很诧异,印象中她的女儿在看书的时候即使是天塌下来也不会离开位置半步,更何况她正在看的是她心心念念的《百年孤独》,她从霍格沃茨回来就一直在看,她甚至忘记了吃饭。

“罗恩?”

赫敏拿起电话,试探性的问了句。

格兰杰夫人作出一个恍然大悟的表情,她听说过那个叫做罗恩·韦斯莱的男孩

不,不只是听说,她似乎和她女儿在一起的每一天都能够听到女儿带着一种异样的语气谈起那个男孩儿。

而且那个男孩应该很优秀,女儿从小到大这么长时间,聪明的程度她都看在眼里,但她从未有一次国际象棋赢得过她父亲,但直到上周,女儿竟然连赢三把,而且从她云淡风轻的样子看上去,她还没用全力?听女儿说,他爸爸的棋艺和罗恩比起来还差得远呢!

不仅如此,她还说过罗恩是什么魁得西的守门员,格兰杰夫人虽然已经许久不看足球比赛,但她也知道一个队伍里有一个优质的守门员对队伍来说有多么关键。那些用匪夷所思的动作将皮球拒之门外的球员足以将全场人的荷尔蒙所点燃。

在格兰杰夫人心里,一个高大威猛又不失才华的青年形象在她心里生根,再结合她女儿的表现,格兰杰夫人甚至默许了这份青少年间的悸动

“是—你—吗—赫—敏—”

一声毫无风度的大喊吓的格兰杰夫人差点把手上的扫帚甩掉,也将她心里的高大形象震成了一地玻璃碎。格兰杰先生赤着脚从书房中窜出来,他也被那声大叫吓得不轻,如果不是住在伦敦中心,他都怀疑自己家是不是进了一只饿红了眼的棕熊。

赫敏抱歉的向自己爸妈笑了笑,然后焦急的对着罗恩说:“罗恩!你说话太大声了!”

“什—么—我—听—不—清—你—说—话—你—说—话—太—小—声—了!”

另一波的的音浪再度袭来,赫敏被迫又把话筒拿开,让自己躲过这一劫,格兰杰夫妇站在门口已经石化,他俩现在的感受就像那只棕熊在那片玻璃茬上跳着踢踏舞一样。

貌似从他俩记事以来,就没遇上有人用吼的分贝和人打电话。

这让格兰杰夫人想到了上次那个耳背的厉害的送奶工,他将15听成50不知道多少次,她丈夫即使大声地在他耳边说数目不对他也颤颤巍巍的用手在那张皱皱的订单上潇洒的写个50。

这时,格兰杰夫人想起来,赫敏还在和对面那头棕熊朋友打着电话。便拉着一旁杵在原地的格兰杰先生进到书房,顺手给赫敏带上了门。

父母听孩子打电话总归是不好的。

更何况电话那头的男生和自家女儿有着说不清道不明的关系。

虽然那个男生可能智商不太够的样子

电话那头,不知道是弗雷德还是乔治的声音响起“这玩意儿可真奇怪,这个手柄为什么必须要放在桌子上才有用。”

“不知道,麻瓜的设计一直华而不实,还不如猫头鹰有用呢”罗恩在旁边吐槽着

“就是就是,小猪可棒了”金妮也在旁边附和着。

“罗恩!梅林啊!你不会用电话吗?把那个听筒放在耳边!”赫敏近乎绝望的喊着,“放在桌子上即使你用了迅听咒也不好使”

“呃…是这样的吗?”罗恩的声音从渺远到清晰

“现在听到了?”赫敏没好气的问道

“哇哦!你真是太聪明了赫敏!等爸爸回来我要告诉他,麻瓜猫头鹰的手柄要放在耳朵边上才能听到信”

罗恩在电话那边像发现新大陆的孩子,天真烂漫的话气让赫敏怀疑他的智商是不是被摄魂怪吸走了

“喂喂喂!罗尼!我们听不到了”罗恩那边一阵微弱却又气急败坏的声音传来。

“闭嘴,弗雷德!我和赫敏的谈话干嘛给你们听!”罗恩吼着,这让赫敏的心上涌过一阵异样的情感。

“赫敏你不知道我爸爸看到这个东西有多么感兴趣,他摆弄那个表盘和手柄整个下午……”

“那是拨号盘和话筒”赫敏纠正道

“对对对!拨表盘和话筒”罗恩继续“然后没告诉妈妈,偷偷把它安装的,昨天晚上突然电话响了,你不知道妈妈当时的反应,像是见到一只树蜂闯进家里一样……”

“你找我不止是说你家电话的安装异闻吧,罗纳德?”赫敏手上玩弄着自己棕色的头发,像是半开着玩笑说着,她似乎听出来罗恩在极力掩饰着什么,索性直截了当打断了罗恩的侃侃而谈

“呃…果然什么事情都瞒不过你”罗恩尴尬的笑声传来,赫敏能感觉到电话对面的男孩涨红了脸的模样。随后一阵短暂的沉默,突然,罗恩深深的吸了一口气,似乎是下了很大的决心,迅速的说:“你周末有空一起去霍格莫德村吗”

“什么?!”赫敏高分贝的声音传来,惹得隔壁的格兰杰先生再次赤着脚跑出来,这次似乎又是一头棕熊闯了进来,貌似还是头母熊。

“如果你不愿意就算了,不,我是说,呃,就是……”对面罗恩语无伦次的话语让赫敏忍俊不禁,这家伙一定是吓坏了。

“不,我愿意”赫敏轻柔的声音传来,将罗恩因为紧张而揉成一团的心抚的平展。

当赫敏在放暑假的前一天将自己家的电话号码用羽毛笔写在罗恩的胳膊上时,她就期待着这一天的到来。

“太好了!”罗恩似乎像是听到查理火炮队夺得了俱乐部金杯一样“那到时候在蜂蜜公爵会和,先到三把扫帚喝上一杯冰镇的黄油啤酒,在夏天那是再好不过的饮品!然后我和纳威、哈利、莫西他们去隔壁那个废弃的魁地奇球场打上两三局,你和金妮也可以和我们一起打魁地奇!”

“那个,周日我想玩的安静一点”赫敏听完罗恩的建议,撑着脑袋无奈的说,她期待的可不是一大群人一起在霍格莫德村叽叽喳喳的春游,再接着进行那项在她看来有些野蛮的运动。

“那就让金妮和你一起去逛街好了,或者你和她一起在看台上看我们打球,不过这要委屈一下金妮了,你不知道她现在打追球手打的超棒!我怀疑她下个学年都能进入格兰芬多的队伍,她……”罗恩对着赫敏大谈特谈自己妹妹的高超技术,他的眼睛似乎快成了一对小星星

“罗恩!”赫敏对着话筒一声吼,打断了对面炫妹狂魔的行为,她现在真想一个箭步冲到陋居,看看罗恩的脑袋是不是充满了芨芨草。

她都暗示到了这种地步他都不懂吗?她想要的是周末她和罗恩两个人一起在霍格莫德度过愉快的一天

两个人在三把扫帚喝着黄油啤酒,互相擦去对方唇上残留的奶油在佐科玩笑商品店看着那些新奇的小玩意儿,在远处看着前方的尖叫棚屋,互相打趣着彼此没有胆量进入其中。

这才是赫敏想要的周末,她和罗恩两个人的周末

“怎么啦,赫敏”罗恩怯懦的声音,在短短几分钟里被赫敏吓了两回,他真的怀疑手上的电话是不是一种可以放大人的负面情绪的黑魔法用具。

“周末出去玩,我只想我和你两个人一起,可以吗”赫敏平静了一下自己的内心,淡淡地说着。

但别看赫敏现在的平静,如果罗恩敢说一个“不”字,她面前的电话未来能不能用还是一个未知数。

“嗯……如果你一定要这样做的话,可以啊,不过我要和哈利他们说一声了”

“那就说定了!”赫敏说完,像是怕罗恩会反悔一样,把电话迅速的挂断。

她伸了个懒腰,此时的她仿佛置身在一个粉红泡泡中,周围的一切都仿佛镀上了一层美好又甜蜜的糖衣。她扑到床上,脸上红的似乎能滴出水来。她抱着枕头,像把这种幸福感深埋心底,但她眉眼的笑意和合不拢的嘴将她出卖的彻彻底底。

“嘟…嘟…嘟…”罗恩握着话筒,电话那头传来的忙音让他有点不知所措。随即他笑了笑,把电话放下

赫敏不知道的是,罗恩自始至终都只和她说过周末的计划。

—————————————————

本来想一篇结束的但网课让我失去写下去的时间

明天应该后半段就能写出来,可能会有一点点的🔪

谢谢各位看官的捧场!!!


评论(13)

热度(187)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